close

溫哥華很小,但心臟卻很大。

107.jpg

從踏入溫哥華土地的開始,我就暗自發誓絕對不會浪費在這裡的每分每秒。於是我悉心觀察這個遠隔一座大海的小城市,我得到的最大的結論,就是溫哥華很小,但心臟卻很大。這裡隨處可見各種膚色,大家操著不同腔調的英文,但卻能夠一齊踏實的在這座美妙的城市呼吸,大家友善的,親切的,禮貌地過生活,即使夜半獨自遊走在街上,你也不會萌生會遭遇不測的想法。

89.jpg

90.jpg

我上學的地點在downtown的Richard st. 鄰近Chinatown的Hasting st.也就是溫哥華所謂的治安紅燈區,不可否認其實每每經過多少都有恐懼以及排斥,並非基於他們的身分,而是大多數的他們不分晝夜的施打毒品,大麻在溫哥華是屬於合法藥物,因此人人都可以輕易取得,立法之初的美意被踐踏扭曲甚至儼然成為這座城市的一個瘡疤,這條街彷彿是他們的伊甸園,政府無能也無力解決。

幸運的是,目前溫哥華並沒有任何關於因為Homeless而釀成的悲劇,相較於台灣,坐個捷運都會遇到隨機殺人,搭乘火車也會遇上炸彈,走在街上都會擄人勒索,他們危險嗎?一點也不。

30.jpg

接下來說說我的寄宿家庭,和同學們交流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是幸運的人。我的轟媽(homemother)來自菲律賓,二十年前搬來溫哥華生活並且定居在這裡,相較於其他同學,我的餐總是格外豐盛,轟媽並沒有限制我洗澡的時間,一周洗幾次衣服,甚至假日開車帶我遊走BC,根本無從挑剔,我想等到我必須離開這座城市的那天,我的轟媽絕對會是我前三名捨不得的理由之一。

76.jpg

106.jpg

而在學校時,最常接收的讚美便是老師總是會說,我喜歡台灣學生,因為他們很用功。(我找不到翻白眼的貼圖)

沒錯,但我一點都不會引以為榮,亞洲學生很會考試,不是我們喜愛,而是因為這是我們的義務,責任與前途。我的朋友來自墨西哥,巴西,哥倫比亞,韓國,土耳其,瑞士......等等,大家都為學習所謂宇宙最重要的語言前來。

但我只能狠心的把這群人大膽地分成兩類,一是厭世型英文學群另一種為生存型英文學群,我把自己歸為第一類(以及少部分台灣學子,我不敢說亞洲,到時候被毆打),我每天睡前想破頭都想不懂為甚麼有些人在說話之前腦子彷彿在進行第三次世界大戰,脫口便是名詞子句,形容詞子句,或是一些可能WIKIPEDIA都要解釋的落落長的單字,後來我發現是教育使然,因為我們文法錯一個扣一分,拼錯字扣0.5分,然後十五級分就飛了。

57.jpg

58.jpg

今天在課堂上有一個墨西哥學生舉手問老師為甚麼寫作的時候He後面動詞沒有加s整個句子就成了錯,對阿,我們並不會因為少講一個s就被外國人用木棒打頭說How can you do that? Where's the fucking S?為甚麼我要斤斤計較這麼多,於是我開始亂七八糟文法大亂鬥,舉手發言不會在心裡跟文法老師釘鉤ㄐㄧ,即使文法老師的孤魂可能趴在我背後,我更享受這種教育,你反駁老師的想法老師會更高興,他們多樂意你有比他更棒更值得思索的想法,因此你會有更多表現自己的機會,而你學到的不是甚麼時候要加verb.PP而是勇於展現自我意識以及適時聆聽他人的重要性。

這一周以來除了前三天與時差抗戰的行屍走肉之外,每一天的二十四小時屏除睡眠時間我都覺得好珍貴,一分一秒鐘都不願意浪費,我很感謝現在我擁有的一切,每一天都浮誇的想上學,下一周一定會更美好

2.jpg

 

arrow
arrow

    台北的雞娜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